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报道

三明市三个进一步夯实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7 14:53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社矫科    字号:

  

  一是进一步夯实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将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对全市县级社区矫正中心建设任务进行分解,落实责任,按照《福建省县级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标准》要求,程,对社区矫正中心建设进行重点部署和要求,结合全市实际制订了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发展“路线图”、列明时间表、争取2018年底前完成8个中心建设任务,2019年底前全部建成。

  二是进一步夯实社区服刑人员管理教育。严格落实《福建省社区服刑人员入矫教育规定规定(试行)》,借鉴学习明溪县社区矫正“163”执行模式和“12345”社区矫正工作方法,扎实有效地推进社区矫正入矫教育工作,养成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讨论,要求社区服刑人员结合《社区服刑人员报告用语(试行)》内容,提高自身规范意识,努力加强自我矫正。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观看普法栏目剧,同时开展《治安处罚法》、《刑法》和社区服刑人员所触犯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有效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法制观念,增强社区服刑人员学法、知法、守法意识。

  三是进一步夯实社区矫正工作宣传。一是加强与法制日报、福建法治报等传统媒体和“福建社矫”、“平安三明”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联系,借助媒体宣传,通过工作动态、先进事迹、调研文章,及时、全面、深入地报道三明市社区矫正工作经验和做法,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社区矫正知晓度;二是打印“福建社矫”公众号的二维码供社区服刑人员扫码关注,旨在通过关注福建社矫公众号促进社区服刑人员注意日常学法律,学习相关社区矫正监管规定,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确实做到明身份,明规距,明奖惩,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实际行动矫正自己的行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