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三明市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项目建议的公告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2-11-22 17:07

  为做好三明市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的编制工作,合理配置立法资源,提高地方立法的质量和效率,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和《三明市人民政府拟定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3年度立法项目建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规定的设区市的立法权限,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针对我市在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方面亟需地方立法完善制度和强化管理的事项,结合“有效、管用、特色”的立法要求,注重“小切口”“小快灵”选题,提出立法项目建议。

  二、征集要求

  立法项目建议应当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包含以下内容:建议项目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需要通过立法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规范的主要内容。

  三、截止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四、提交方式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填写征集表通过信件、电子邮件或者传真等形式提交立法项目建议。单位请注明单位名称、联系人、联系方式并加盖公章;个人请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

    (一)邮寄地址:三明市三元区崇桂新村86幢龙泉大厦319三明市司法局立法科(邮编:365000),来信请注明“立法项目建议”字样。

    (二)电子邮件:smzflf@126.com。

    (三)传真:0598-8267263。

 

    附件:三明市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项目建议征集

  三明市司法局

  2022年11月2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