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大学习专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导读(二十七)

发布时间:2019-01-06 15:30    来源:司法局机关党委    字号:

【来源:三明机关党建网】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导读(二十七)

 

  近日,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正式出版发行,这是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的重要举措。该书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物。 

    

  第二十七讲  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一、 “一带一路”倡议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丝绸之路精神,把我国发展同沿线和世界各国发展结合起来,把中国梦同沿线和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想结合起来 

  新时代我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外交的顶层设计。  

  破解人类发展难题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探索全球经济治理新模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路径。 

  二、“一带一路”倡议的丰富内涵 

  “一带一路”倡议顺应时代潮流,适应发展规律,符合各国人民利益,具有广阔前景。要把“一带一路”真正打造成一条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和文明之路。 

  “一带一路”是和平之路。  

  “一带一路”是繁荣之路。 

  “一带一路”是开放之路。  

  “一带一路”是创新之路。  

  “一带一路”是文明之路。  

  三、“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一带一路”建设,从倡议走向实践、从愿景变为行动,进展和成果超出预期,合作伙伴越来越多,影响力和号召力日益增强,“朋友圈”不断扩大,不仅为中国的发展营造了有利外部环境,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基本原则。 

  以深化“五通”合作为关键支撑。 

  以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为努力方向。 

  四、拓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空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深化贸易投资合作。  

  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 

  加强全球经济治理合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